白桃°

無。

『熠诺』探窗

❗️洛小熠×百诺❗️

建议搭配《探窗》看文~链接在下面👇🏻

国风新语/浮生梦/汐音社《探窗》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Mk2R8rrI4oaD @QQ音乐

不喜划走

“百诺,等我金榜题名,等我回来和你成亲!”

“好,我等你。”

——

百诺是县官的小姐,也不过豆蔻年华,却早已以因一曲舞成名。

洛小熠是百诺父亲请来给百诺识字的先生,却和百诺年龄相仿。

那年,百诺的父亲被贬,家道中落。

那年,洛小熠金榜题名,成了状元。

父亲遭人陷害,父母被杀,只留了百诺一人。无奈,被卖去舞楼作舞姬。

这一分别,便是三秋。

灯火阑珊,百诺照常抹上红妆,披上戏服,登台准备演出。

同台的小姑娘在一旁叽叽喳喳,这时的百诺只是静静地听着,一言不发。

“听说了吗?这次来捧场的是洛状元!”

“洛状元?哪个洛状元?”

“就那个三年前考中了状元,然后去京城做官,这几年才回来的那个。”

“他啊,听说很帅呢。”

“是啊是啊。”

听到这里,百诺的心一颤。

是……他吗?

他回来了?

惊讶与疑惑占满了百诺的脑子,但因为现在需要演出,百诺容不得想别的。

百诺一步一缓地走上台阶,站定,准备起舞。

台下正坐着她日思夜想的梦中人,却不曾想到,他佳人在侧。

“洛状元,听闻今天当中那位是远近闻名的舞姬百诺。”

洛小熠顿了顿,用空洞的眼神看着百诺。

“哥……百诺是谁啊?”

“哥?”

“是一位……旧相识罢了。”

百诺……早已将我忘却了吧?我离开那么久,是我负了她。

“他乡遇故知,一步一句是相思……”

曲终,人散。

“百诺,你怎么哭了?”

“没什么,风吹的。”

她泪流满面,他却早已在后台等候。

“百诺,是你吗……?”

“是我。”

“百诺……我回来了。”

“嗯……”

“我回来娶你了。”

“洛状元,不合适。我只不过是一介舞女,您可是状元。”

“状元怎么了?状元就不能娶妻了吗?”

“我身份卑微,只能当妾。你身旁早已有良人相伴,怎会再多看我这等俗子?”

“不……”

“洛状元请回吧,小女要休息了。”

百诺头也不回地走了。

“哥,这就是百诺吗?”

“是……”

“别看了,人都走了,我们也回吧。”

此后的每一天,洛小熠都在等着百诺的登台。

可却迟迟不见。

一个月后——

“洛状元今天还在等百诺小姐吗?”

“是啊。”

“她不会来了,她已经攒够了赎金,一个月前就离开了。”

“什么?!离开了?!那你知道她去哪里了吗?!”

“洛状元,您冷静点,她说她想走天涯。”

语毕。

洛小熠辞了官,开始走天涯,只为寻得她。

可是,怎么找也找不来她。

三年后——

白衣飘飘,白发千缕,她愣住了。

“终于,被我抓到你了。”

——————————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江云沫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